DSCF7487.JPG     

金手指好好吃認證-厚實不肥的三層肉、Q勁十足的豬皮 


如果你以為韓國烤肉就是百貨美食街那種喝湯烤肉兩相宜的銅盤烤肉(老實說那是蒙古烤肉) ,那就大錯特錯了!正宗的韓國烤肉可是傳統一般的乾烤法,但如果你以為和中秋節刷滿萬家香醬料的臺式BBQ一樣,那就真的太傻太天真了~ 

烤肉之所以好吃,關鍵就在於......肉!肉!肉!

沒錯!以往我們吃的烤肉多為里肌及培根為主,而韓國烤肉選用的是肥瘦相間的肚腹肉,也就是鼎鼎大名的三層肉,不同於爌肉肥滋滋的口感,每個嚐過烤三層肉的人心中必會留下美味的痕跡,真的一點也不誇張!所以如果到韓國沒有吃烤肉,真的是白去了!

 考察過旅遊書必推的惠化三層肉,以及一級戰區弘大烤肉街,本小姐覺得最好吃的烤三層肉就在鮮少有觀光客出沒的西大門,其實西大門也不是在什麼偏遠地區,距離光化門只有一站,所以大家可以在清溪川和世宗大王玩耍後順道過來,我想為了好吃的烤肉,特地繞過來是很值得的!

西大門這間烤肉店是五十年老店,由二位阿珠嬤經營,能開那麼久當然美味沒話講。用餐的客人幾乎都是在地人,年齡層大概30歲以上,你也知道出社會的人嘴都很挑,畢竟為五斗米折腰都要累死了,如果下班還沒吃到好吃的東西,真的太對不起世宗大王以及四個小朋友們,可見這間店真的是品質保證。

究竟被兒樂告答機西大門烤肉店要怎麼去

西大門站7號出口出站直走,會先經過警察局不到100公尺,右手邊會有個三角地域,烤肉店就出現在眼前啦! (圖中A點所在位置)

未命名.jpg  

西大門烤肉.jpg    

肉質新鮮-味美好實在

韓國烤肉店大部份都是使用炭火,相對需要較多時間才能烤熟,為了縮減等待的時間,有些店家會事先微烤過三層肉,有些還會先剪好肉塊,而這間是直接拿出新鮮粉紅的三層肉上桌烤。

本小姐之所以推薦的原因為,這間三層肉是少見的厚實且肥瘦肉均勻,僅用鹽巴調味過,強調肉質本身的鮮美。要如何才能烤出好吃的肉肉呢?通常店裡阿珠嬤會幫忙把肉烤好,剪好一塊塊方便入口,原則上就是要烤到滋滋作響,將肥肉層烤至金黃色微焦狀態,肉塊香酥又多汁,和生菜蒜頭包入口,真的完全不油膩,好吃到歪腰腰!

   DSCF7468.JPG DSCF7474.JPG      

  DSCF7471.JPG  

另外,豬皮也是必點之一,這可是內行人才知道的美味呢!幾乎每桌都有點,我們吃了以後真的驚為天人,還再追加1份。不能看豬皮這樣原色有點可怕的樣子,殊不知已充分吸收醬料,完全沒有擔心的腥味。豬皮烤至微捲狀態,就得移至鐵盤邊,不然可是會嗶嗶波波作響,本小姐好幾次被烤到彈起來的豬皮嚇到歪腰,隔壁的阿啾西都笑到歪腰,可見烤過的豬皮有多彈Q有勁。

 

 DSCF7479.JPG   

 佐料多樣-增添好滋味

雖然只提供生菜,沒有提供紫蘇葉(反正有些人也不喜歡那味道),但大醬、芝麻油鹽、青蔥、泡菜該有的一樣也沒少。最特別的是,這間店擁有獨家佐料"黃豆粉",味道有點類似麵茶,帶有點微甜的滋味,這大大提升烤肉的風味,尤其是沾豬皮真的好吃到大歪腰,造就我們再追加豬皮。

另外,本小姐真心推薦吃烤肉請務必點瓶燒酒,燒酒真的可以解辣,而且具有清口刷味作用,這樣每吃一口烤肉才能有新的驚奇感!還有無限量供應的生蒜和洋蔥真的非常鮮甜,烤過後完全不嗆鼻。泡菜也是相當美味,尤其是包著三層肉入口~~啊!好吃到不知如何形容啦!你們快去吃吃看就知道了嘛!

DSCF7477.JPG  DSCF7473.JPG

雖然店內的阿珠嬤人很好,對外國人也很有耐心,但只能用韓文以及微笑溝通,為造福各位韓語無能的親朋好友,特地自製韓中文對照Menu,到時候只要使出點點神技,就可以吃到美味的烤肉啦!本小姐真的是全國電子韓國分店店長~足感心!

  西大門烤肉店Menu.jpg  

叭啦叭啦地分享完希望大家也分享好食心得

以上通信~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女歪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