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824.JPG  

金手指好好吃認證: 好吃到都升天變神仙啦!!


韓國好吃的美食真的太多了,本小姐去過韓國N次,也很少會安排再去同一間店用餐,沒辦法多待開發美食那麼多,但我的胃卻只有一個,這時候好羨慕有四個胃的牛,這樣就可以猛塞食物,等到回台灣再慢慢「反芻」品嚐 (奇葩OS:你確定不會發酵過頭嗎?)。

話雖那麼說,但本小姐還是無法抵擋某些好吃到歪腰的美食,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光顧,像是「土俗村人蔘雞-2次」、「弘大烤肉-2次」(美味食記請點)、「弘大路邊攤-4次」(美味食記請點),看是有多美味!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本小姐一直很想打包回台灣的美食,好吃到會升天變神仙的神仙雪濃湯!

 [明洞店] 神仙雪濃湯신선설농탕怎麼去

全韓國都有分店的知名連鎖店,只要認明坐在雲端老阿公標誌就對了。

本小姐很推薦明洞店,畢竟地點方便又好找,而且24小時不打垟,8號出口出直走,大概五分鐘左右就會抵達,就位在明洞聖堂隔壁。

神仙雪濃湯_2.jpg    

순사골설농탕 純牛骨雪濃湯(以湯為主,牛肉片較少) 

在紅通辛辣的韓國料理中,乳白色的雪濃湯就像初雪般清新,畢竟泡菜再怎麼好吃,味蕾也是需要休息一下嘛!

這乳白濃郁的湯頭可是大有來頭,用大量的牛骨、內臟、牛肉長時間熬煮成,還得經過去血水、撈除雜質、濾浮油等多項繁複步驟,才有這碗濃郁醇美味湯頭。(OS:原來菲姐說只要把食材通通丟下鍋,立馬會出現香濃高湯是騙人的!)

最令人驚豔的是,雖然放入大量的肉和內臟燉煮,卻完全沒有可怕的腥臭味,而且沒有浮油,喝起來真的好甘好甜,果然是10分滿分的10分。

DSCF7818.JPG

박세설농탕  百歲雪濃湯 (大手筆投入養氣人蔘~好威)

既然本小姐身為少女,為了像潘迎紫姐姐一樣永保青春(OS:又不小心透露出年紀),當然就是要點招牌百歲雪濃湯,吃了好長命百歲,這樣韓牛們後浪推前浪的出現,本小姐的少女心才能突梗得起來!

IMG_9426.JPG

雪濃湯和牛骨湯不同的是,放入葱段、栗子、金針菇,大手筆的放入紅棗及養氣人蔘,卻沒有中式補湯的濃厚藥味,營養美味歪腰腰!

湯面舖著一層牛肉片,肉質真的是軟嫰歪腰,完全不柴不卡牙縫,是道大人小孩都會愛呷的料理!

IMG_9427.JPG  

一瞬間本小姐已經完食,才想到沒拍到養氣人蔘!(只剩半截)

IMG_9432.JPG  

雪濃湯是少數清淡韓國料理,但缺少泡菜就不是韓國菜啊!服務人員會主動來幫忙剪泡菜蘿蔔塊及白菜放在小碟中。

如果你像本小姐一樣嫌人家剪的太少,桌邊有提供夾子和剪刀,可以自己來,當然泡菜又是無限量取用囉!。

OS:我會剪那麼多,是因為奇葩先生不吃肉,所以他只吃白飯配泡菜(好心酸),這位大哥他還吃了二碗飯,你說泡菜有多好吃。

所以若有同行不吃牛肉的朋友,神仙雪濃湯可以接受不用每人都點餐喔!

IMG_9430.JPG

本小姐觀察韓國人怎麼吃雪濃湯,普遍是加些許鹽巴到湯內,有些會把泡菜加到湯裡面。

附上那一碟洋葱不名醬料,是用來沾牛肉的。飯也是二種吃法,依個人喜好加入湯內,或配著湯吃。

IMG_9423.JPG

足甘心的中韓文菜單~

韓國人真的很愛國,就連菜單上面都要註明那些食材是國產的(OS:是有多愛國~白眼!)。

例如國內產的有白菜、蘿蔔、蒜頭、年糕、餃子包的豬肉、牛肉頭肉(OS:韓牛很貴,沒辦法全部採用)。

韓國人相當排斥美國牛肉(OS:只有我們台灣不怕狂牛症),所以牛骨、牛腱、牛膝、牛尾都是澳洲產

雪濃湯MENU_2.jpg   

叭啦叭啦地分享完

 本小姐已經決定下次去要吃牛膝骨湯,聽說膠質軟Q到歪腰!

如果你先去了,別忘了好食分享吶!

 以上通信~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女歪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