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5.JPG       

料理關鍵-刀工很重要、粉絲下鍋技巧、絶對不只是拌炒


最近本小姐正在進行大長今養成計劃,幾乎週末都會洗手做羮湯。

在此聲明喔!本小姐可不是為趕搭百年結婚熱潮,為當奇葩夫人做準備。

而是太思念韓國料理,希望在家裡吃辛拉麵外,也能自己料理美味的韓國料理~

所以決定報名梨花韓文 韓國料理班 (好多課程請點)

 

長今養成計劃成員介紹

長今1號 本小姐 -大家都那麼熟了,也沒什麼好介紹的了~跳過!

長今2號 金波妞 -迷妹都很愛冠夫姓,她先生目前從軍去~所以是?!

沒錯!就是宇宙大明星金希澈,不過因為本命當兵,最近都紅杏出牆會六仟哥&李賀宰。

第一集出演者.jpg 

五星級廚房&尚宮娘娘級的師資

你看看~~廚房根本是五星級超高規格啊!

教課老師的可是貨真價實的韓國人喔!全程講韓文吶哊~神奇地是大家都聽得懂吶哊!

其實是因為老師也聽得懂中文,只是講得不太順,反觀本小姐聽得懂韓文,但講很不順,就變成老師講韓文,我們講中文的溝通方式!

所以韓文無能的朋友不用擔心聽嘸,有專人足感心會翻譯韓文喔!

老師的料理功夫根本是最高尚宮等級,一眨眼就能把蔬菜切絲,

而且整個人很有戲,常會發出韓國人最愛的感嘆聲,像是"喔摸喔摸喔摸"!上課超歡樂的~

IMG_1244.JPG

 雜拌菜具備材料(如照片)

雜拌菜是少數色彩繽紛的韓國料理,看似簡單但要注意的眉角很多,所以很少有餐廳供應,通常都是韓國媽媽的拿手菜。

如果你不能吃牛肉,可以換豬肉,但不建議換羊肉!(OS:純粹覺得羊肉要搭配沙茶炒米粉)

如果你不想吃菠菜,又不敢吃洋葱、紅蘿蔔,請依自己喜好更換(OS:是說挑食成這樣~還要吃什麼)

總之右邊的食材都可以更換,但是粉絲絶對要有的,要不然還叫雜拌菜嗎?

韓國的粉絲和台灣的不同,是用地瓜做的,顏色灰灰的,口感相當彈Q,而且久泡不易爛。

雜拌菜材料.jpg   

要做出好吃的雜拌菜,美味關鍵在醬料!至於醬料的祕密,就只有上課的人才會知道囉!

OS:這道理就如只有去看逼變演唱會的人才會知道完整無剪接的big bang祕密花園 ~

不過,這個有機天然海塩就一定要公開,實在是太高規格了!

IMG_1222.JPG

大長今修業開始

首先就是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

奇葩:妳不是在學做菜,怎麼有時間拍照~

OS:你不知道我們迷妹界也是有力行韓國長幼制度嗎?當然是叫忙內切啊!(波妞哭哭)

IMG_1243.JPG 

尚宮娘娘實力-輕輕鬆鬆均勻切絲,不虧是老師!

 IMG_1245.JPG  

偽長今很努力-蘿蔔、洋葱像劈柴!波妞要加油哦!

波妞:妳看妳切的香菇都爛了,還有資格講我~~

 IMG_1246.JPG  

蒜頭剁碎實品對照

偽長今很努力(紅、綠沾板)                尚宮娘娘實力(白沾板)

IMG_1227.JPG IMG_1229.JPG IMG_1228.JPG  

尚宮娘娘實力(右上盤)-翻炒金黃色澤

偽長今很努力(左下盤)-快把臭灰搭的部份藏在下面 (OS:好啦!是我炒的)    

炒功大對決.jpg

依照尚宮娘娘傳授的完美調味比例,料理好配料備用,就是重頭戲-煮出彈Q的粉絲。

一開始本小姐想煮個粉絲有什麼難,沒想到要注意的撇步超多的吔!

 至於如何煮出美味粉絲的祕密,就只有上課的人才會知道囉!

OS:這道理就如只有去看逼變演唱會的人才會知道完整無剪接的big bang祕密花園 ~

經過一連串的沖脫泡蓋送,終於把粉絲從硬如鋼絲變成古嚕A搭姐的彈Q貌!

IMG_1281.JPG

鏘鏘鏘鏘鏘~~美味地雜拌菜完成囉!(請自行配上黃金傳說做菜的音樂)

IMG_1314.JPG   

雖然雜拌菜把所有食材都拌在一起,但細細品嚐還能吃到各種食材本來的味道,是道很有層次的料理。

當然韓國料理是絶對少不了泡菜的,搭配"特製泡菜"真的好吃到歪腰啊!!

還有千萬不要小看粉絲的飽足感,真的吃一點點就飽了,我們還把沒吃完的打包回家!

IMG_1315.JPG  

分享完好吃的雜拌菜

歡迎各位少女一起加入大長今養成計劃

以上通信~梗!

梨花韓文 韓國料理班 

還有另開韓文課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女歪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