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45.JPG  

韓國第一間學府,是士大夫的教育搖籃(OS:宋仲基是校草!)


本小姐平時閒瑕之餘最愛在大學學區附近溜達,除了想享受消費便宜的好處,另外也是想喬裝學生妹抓住青春最後的尾巴,所以來到大韓民國,不免俗一定也要參觀名校校園。

在韓國非常多大學都是由教會創立,因此校園中座落著美麗的歐風建築,其中以梨花女子大學及延世大學最為出名,不少韓劇及電影都是在校園內取景拍攝。

如果你已經看膩濃厚歐風的校園建築,不要忘記韓國可是有間創立600多年之歷史的大學。沒錯~本小姐要介紹的就是成均館大學。

成均館大學創立於1398年,是韓國第一間的學府,以前只有王公貴族子弟才能就讀,可說是韓國士大夫的教育搖籃呢!古色古香的校園,在韓國眾多的歐風校園中真的是獨樹一格,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建築風格,相當值得一去!維基介紹>>

奇葩OS:說那麼多冠冕堂皇的假文青理由,根本就是個迷妹想去追星啊!

好啦!好啦!本小姐就是因為看了成均館緋聞,想去看具龍河上課的明倫堂在哪裡,就是想去工商管理系巧遇宋仲基怎樣!(自暴自棄的迷妹)

成均館緋聞可說是2010年中旬韓國最火紅的偶像劇,劇情是有關古代成均館儒生求學的甘苦生活,雖然不外乎又是女主角扮男裝混進學堂,讓男主角陷入同窗之情,還是勇於出櫃的天人交戰的老梗。

重點是出演主角個個是帥哥來著,包括背叛東方的有天哥,麻豆出身的劉亞仁,還有河智苑他親弟弟,相信看過這個影片的迷妹們,少女心一定會被誘發,完全吸引收播啊!雖然這些韓牛都很養眼可口,但啟動本小姐少女心發射的,只有飾演女林具龍河的仲基!(奇葩大飛踢!)

 

 成均館大學怎麼去

臨近文青聚集重地惠化大學路,請先搭地鐵到惠化站,接下來看你是要走路、坐車都可以到成均館大學~

接駁校車-1號出口搭乘,請認明白色車頭有성균관대학교字樣的巴士,車資:KRW300

公車-1號出口搭乘중로07,到成均館大門口下車(4站距離) ,車資:KRW900。

Mr. Taxi-1、2號出口搭乘,否則司機會因不想迴轉而拒載,車資:KRW4000。

走路-3、4號出口出站,跟著地圖路線走就對了,估計約20分鐘。

成均館大學.jpg 

成均館校園不算大,從大門走到經營管理學院(黃色區域)約15分鐘,紅色區域是文廟古蹟建築,藍色區域是校友紀念會館,紅色點為校車停駛的地方。

我們則是選擇搭計程車,阿啾西司機應該是感應到本小姐想見愛人仲基的心,直接開到經營管理學院門口讓我們下車。 雖然宋仲基現在都忙著搶錢,根本沒時間來上學,但只要想著他也曾經走在校園裡,迷妹的心就相當滿足了!(OS:視網膜直接套入祕密花園G拉林無時無刻走在金主園旁邊的橋段) 

camp map.jpg   

古色古香校門

 韓國人以前也是學漢字,校門招牌就是以繁體中文寫著成均館幾個大字,要不是600年前世宗大王發明訓民正音(就是OOXX符號文啦!),迷妹們根本不用學韓文,直接看節目字幕就好了啊!

 

  IMG_9542.JPG  IMG_9541.JPG

下馬碑

位於校門的右側,石碑上刻著大小官史過此者皆下馬。韓國和我們中華民族一樣,奉行儒教思想,相當尊重讀書人,所以管你什麼達官顯要,經過校門就是要下馬以示尊重。

除此之外,為維護思想自由、校園民主,官兵也是不得任意進入校園,所以成均館緋聞中紅壁書總是躲進成均館鄰近泮村,逃避官兵的搜捕。

IMG_9546.JPG 

蕩平亭

蕩平事件可是韓國重要歷史事件,以前朝廷政權主要掌握在老論派手中,正祖皇帝為消滅黨派之爭,破除身份階級制度,而推行蕩平政策,希望能從各黨中挑選優秀人才,以建立天下太平的國家,這應該算是民主的第一步吧!

成均館緋聞劇情正是以時代為背景,丁若鏞博士都是真有其人,不過女扮男裝進去讀書這些就是青菜共共吶~

 

IMG_9549.JPG 

韓國傳統建築有著濃濃的中國風,正確來說是本出同家嘛!

IMG_9548.JPG 

銀杏葉是校徽圖騰

明倫堂前的兩棵銀杏樹,樹齡已超過600年被韓國政府指定為第59號天然紀念物,見證了成均館數百年來的歷史變化。

IMG_9531.JPG 

西遊記人物雜像

韓國傳統建築深受到中國影響,但在一些細節上還是可以區別出來,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屋簷上方的裝飾。不同於中國多以龍鳳雕像裝飾,韓國則是一線排立的雜像,據說是西遊記的人物,目的是為了避邪及驅鬼,但本小姐東看西看完全看不出,哪尊是唐三僧,哪尊是孫悟空,還有豬八戒和沙悟淨在哪裡啊!

 

IMG_9534.JPG

大成殿=文廟

和中國一樣,韓國也深受儒教思想影響,大成殿裡面奉祀孔子及其他儒家先賢牌位,每年的3月和9月,會在這裡舉行拜祭孔子等儒教聖賢的釋奠大祭。

本小姐在此幫韓國人澄清一下,他們真的從來沒說過孔子是韓國人,這一切攏係阿共仔A陰謀,都是對岸網友惡搞,也包括屈原、王建民等謠言。

IMG_9522.JPG 

明倫堂

韓國千元鈔背後的圖案就是明倫堂,這裡是古代儒生上課的地方。從匾額上落款日期還寫著萬曆三十四年,可知道中國和韓國的關係是很緊密的。唉!不知道現在為什麼關係那麼緊繃,搞得我們迷妹們也很為難,還要背負叛國賊的指控。

話說回來,本小姐之所以來成均館大學,就只是為了拍這張假文青少女照片。除此之外,免不了得發揮迷妹都有的本領,用視網膜在腦中CG合成。哇!宋鐘基穿古裝在明倫堂裡面搖頭晃腦上課的帥樣,馬上印入視網膜~喲呼!心中小鹿又開始奔跑了~~

IMG_9510.JPG 

尊經閣=圖書館

各位迷妹們!還記得有天哥在尊經閣每本書裡夾有向金允熙表白信的橋段嗎?沒錯!就在這裡,只能說迷妹來看的不只是古蹟,還好不開森的在腦中截圖比對場景。  

IMG_9507.JPG 

養賢齋

明倫堂左側有廂房,上面標註自修室,本小姐暗自決定這就是戲裡的東齋中二房了!此時又自動後製鐘基在房裡滾被被誘人的畫面~心中小鹿狂奔百米啊!!(奇葩大飛踢!)

IMG_9502.JPG 

畢業服是古代儒生服

很幸運我們去的那天遇到成均館大學的畢業式,畢業生都穿著古代儒生服裝在明倫堂、大成殿前拍照,穿著現代服裝的我們,走在他們旁邊,有種時空倒轉錯置的感覺。

1268596.jpg   

 

 

叭啦叭啦的分享完,

如果你去成均館大學有看到宋仲基,

記得幫本小姐告白一下喔!

以上通信~梗!! 

 

arrow
arrow

    少女歪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