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92.JPG

網站:http://www.bluguesthouse.com/ 

訂房mail:juin@bluguesthouse.com

  

以往本小姐前往大韓民國住宿地點首選一定是血拼天堂明洞,當然自助旅行者所見略同,所以明洞周邊民宿和飯店真的超難訂的,就算提早二個月訂還是客滿。不過請大家放心,首爾地鐵系統相當完備,還是有許多交通便利的住宿據點,例如觀光客熱愛的東大門、南大門等地,而本小姐本身是個夜貓子,來到大韓民國,夜店怎麼可以不去呢!

這次就選擇住宿在型男型女重鎮&Club大本營的弘大,但也因為弘大位於首爾西邊,相對明洞以及東大門等市中心區本身是觀光盛地,弘大地區的住宿選擇真的少的可憐,如果你經費足夠的話,很推薦住"新村高爺酒店"(朋友住過讚不絶口,本小姐超想去住),但如果你和本小姐一樣是個窮孩子,那在此介紹BLU Guest House給你參考。

 

機場巴士&鐵道攏A通:弘大商圈(2號線弘大入口站)

IMG_9112.JPG

BLU Guest House 位於首爾西北方的弘大商圈,鄰近地鐵站為弘大入口站,可以選擇搭乘6002號機場巴士(1樓5B、12B月台),或是機場鐵道(搭乘實錄教學請點)由於我們抵韓的時間恰好是下班尖峰時刻,為閃避塞車的窘境,我們選擇搭乘地鐵,大約50分鐘就會到達(巴士至少要1.5小時)。

 貼心小提醒,各位一出站務必直接搭乘電梯上地面(從4號出口出來),因為首爾地鐵興建的早,無障礙設施相當不完善,很多出口連手扶梯都沒有,尤其是離BLU Guest House最近的1號及9號出口只有樓梯,如果不想扛行李爬好漢坡,切記看到電梯一定要搭乘,不然你一定會後悔死。

從弘大入口站出來後,大約步行15分鐘左右會到達BLU Guest House,民宿官網可下載地圖(點我),不過此路線沒有寛敞的人行道,相當不利拖著行李箱的自助旅行者,而且夜歸的時候沒什麼人煙(怕怕),本小姐特別提供最簡單好走的路線給大家(請參考下圖藍色路線)。

bluguest house map  

總之就是一出站後,沿著大路一直走,經過最大的十字路口(如下圖,往弘大標示),第一條巷子右轉(巷口是現代汽車),如果你算數不好,那就巷口注意有沒有全家便利商店,如果有轉進去就沒錯了。經過全家大概50公尺會遇到個三岔口,請放心左轉後直走,並在心裡默數到第二個巷子後左轉,如果你又不確定,請用老方法,站在巷口確認有沒有7-11,如果有轉進去就沒錯了。

接下來請注意BLU Guest House即將出現在你的左方(距離7-11 20公尺前)。

IMG_9108.JPG 

如果你相當不幸地迷路了,切記莫急莫慌,請把以下地址抄起來,隨便抓個韓國人請他幫你指引光明的道路。

本小姐迷路時很幸運的遇到一位熱情的大叔,他拿出Samsung Galaxy Tab咻咻地幫忙找到正確的路,而且很生動的肢體語言+英文告訴我們怎麼走(韓國人人都是網路科技重度使用者,本小姐也在思考要不要加入阿鳳的行列)

서울  마포구 서교동 464-63 (搭計程車也是用的到喔!!)

 

三好天堂:好吃、好玩、好好買

凡是有大學生出沒的地點就是吃喝玩樂的天堂,首爾的大學生們主要在二個地方聚集。第一,就是文青聚集重鎮的惠化大學路;第二,當然是素有青春肉體型男美女聚集重鎮的弘大+新村+梨大黃金鐵三角區域比較起明洞觀光物價,黃金鐵三角區域算是比較親民一點,如果說梨大及新村是少女們失心瘋的血拼天堂,那麼弘大就是少男們越夜越精采的Club大本營(不過本少女也是很熱愛)。

BLU Guest House大約步行15分鐘就可以到達繁華的弘大商圈,距離新村及梨大也只有2站,我們為了徹底融入大學生生活,所以一定要參與不健康夜生活,在奇葩如銅壁般保全的陪同下,本小姐終於如願混進首爾夜店之王"NB"買醉,還很幸運地在弘大旁邊的希望公園參加"Silent Party",總之每天半夜2點我們都還在外頭閒晃,如果你想體驗韓國Club夜生活,見識路上滿滿都是正要去夜店獵豔或是買醉完在路上瞎胡鬧的人,以及什麼才是真正叫做人滿為患的舞池,那麼可以考慮住在BLU Guest House。

 

簡約現代設計風格:偽奇葩大學A棟風格

說了那麼多好處,其實當初會決定住這,主要的因素是網站上的照片看起很厲害,疑似設計旅店的樣子(你也知道奇葩們生活中總是力求質感與設計)。本小姐實地入住心得,整體建築非常有台灣某知名奇葩大學的風格,有時候都覺得房間是不是教室改建的,總之就是冷冰冰沒人情味簡約現代設計風。

另外也提供簡單的西式日餐,吐司、咖啡、果汁隨你吃,還是蠻不錯的,缺點是沒有飲水機,所以本小姐每天都在飯館偷裝水。還有浴巾請自行向櫃台領取,請自備洗髮精、沐浴乳、牙刷、牙膏(真的自助旅行啊!),房間內有免費wifi以及冰箱,但本小姐對於沒有提供電視相當不爽,導致無法即時收播SBS Big Show&跑跑人。考察照片如下,有圖有真相。

建築外觀~共有四層樓

IMG_9090.JPG

1樓公共空間~Staff Office&早餐區 

IMG_9080.JPG

IMG_9084.JPG 

IMG_9088.JPG 

 

沒有電梯認命扛行李吧!(我們住三樓)

IMG_9077.JPG 

簡單舒適的房間

IMG_9075.JPG 

 

韓語文盲不用怕:Staff流利英文嚇嚇叫

提到韓國自助旅行,大家最害怕的就是OOXX符號組成的韓文。請大家不用擔心!BLU Guest House工作人員英文相當好,從訂房到入住全程標準英文服務,就連簽定的合約書都是英文版,難怪入住的人都是西方面孔,完全沒有日本人的踪影,請大家放寬心訂房吧!

 

叭啦叭啦的介紹完,如果想實際融入首爾大學生生活,

可以考慮入住BLU Guest House!

機場鐵道搭乘實錄教學

弘大週邊玩樂實錄

[弘大夜未眠]NB CLUB

[弘大-烤肉店] 홍익 숮불갈비

[弘大-海鮮湯] 마산달래아구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女歪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